中工娱乐

惊!险!幸!短道队斩落北京冬奥会中国首金!

来源:新华网
2022-02-06 07:36

原标题:惊!险!幸!短道队斩落北京冬奥会中国首金!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张寒、王君宝、岳冉冉)10米,5米,1米……人们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武大靖似乎嗅到了意大利选手飞一般迫近的危险,奋力向前,然而他的双腿仿佛被冰面粘住了。

“哇!”震天的欢呼声在首都体育馆响起。0.016秒,武大靖捍卫了中国队在5日晚的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决赛中的优势,守住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万众瞩目的北京冬奥会上的首金!

2分37秒348!中国队以一个刀尖的优势摘下这支“王牌军”的第11枚冬奥会金牌。

2月5日,中国队选手武大靖(前左)冲向终点。新华社记者王毓国摄

这是一场令所有见证者都肾上腺素飙升的决赛。第一枪被召回、第二枪重发,范可新起跑排在第三位,两圈半后曲春雨接棒一路狂追,并借由她与任子威的交接棒一举超到了领滑的位置。

比赛还剩7圈时,加拿大和匈牙利队场上队员发生纠缠,两队均有人摔出赛道,最后几圈变成中国、意大利“二人转”,中国队的优势一度非常明显。

然而,这一晚的惊心动魄并未就此划下休止符,意大利人仍在不懈地压缩差距,他们同样在拼命争夺这枚新增小项的金牌,也就有了令人窒息的彼得罗·西盖尔狂追武大靖的那一幕。2分37秒364,最终意大利队因为仅凭肉眼几乎看不到的劣势获得亚军。加拿大队则因犯规被取消成绩,匈牙利队以2分40秒900获得第三名。

观众的心脏当天经受了不止一次考验。在半决赛中,第二组出战的中国队未能进入晋级的前两位。但是,在长时间的等待后,裁判认定俄罗斯奥委会队的运动员阻碍了中国队的交接棒路线,而美国队也被判犯规,中国队和匈牙利队晋级决赛。

2月5日,中国队选手曲春雨(右二)与队友张雨婷(左三)在半决赛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另一组半决赛中,荷兰队员在比赛过程中摔倒,小组垫底,无缘争夺金牌。而此前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与中国队同组的韩国以2分48秒308的成绩获得第三,首轮赛后直接“掉队”。

赛后范可新流着泪说:“我们做到了,我们做到了!我们每天都是拼的状态,大家下冰嗓子里都带血的。”任子威也说:“这四年真的很难,从来没想过的这么难。”武大靖则哽咽着把这场比赛形容为“非常解气”,因为“这四年经历了太多”,而这才是北京冬奥会开幕后的第一个比赛日。

2月5日,中国队选手范可新(右)在比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喜迎“开门红”,中国体育代表团秘书长倪会忠称赞队员们“把中国短道速滑的精气神滑出来了,以后还会更好”!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