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挪威选手摘得北京冬奥会首枚金牌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2-06 07:54

  原标题:挪威选手摘得北京冬奥会首枚金牌

  中工网河北崇礼2月5日电(记者曲欣悦)今天下午,北京冬奥会首枚金牌在张家口赛区的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产生。挪威运动员特蕾丝·约海于格以44分13秒7的成绩夺得女子双追逐(7.5公里传统技术+7.5公里自由技术)冠军。

  越野滑雪是冬季运动基础大项,地位堪比田径,在欧美国家颇受欢迎。今天开赛前,越野滑雪媒体中心几乎座无虚席。许多媒体记者特意一早从北京赛区乘高铁赶到张家口崇礼,见证冬奥首金的诞生。

  

2月5日,挪威选手特蕾丝·约海于格庆祝夺冠。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今年34岁的特蕾丝·约海于格在2018年错过了平昌冬奥会,在北京重新登上奥运最高领奖台是她的目标。整场比赛,特蕾丝·约海于格优势明显。最终,她以超过第二名30秒的成绩,强势摘得北京冬奥会首金。

  这是特蕾丝·约海于格职业生涯的首枚个人项目冬奥金牌。此前,她曾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帮助挪威队赢得一枚越野滑雪女子4×5公里接力金牌。

  挪威队是越野滑雪的传统强队,在冬奥会历史上共斩获超过120枚越野滑雪奖牌,遥遥领先于其他国家体育代表团。特蕾丝·约海于格此次帮助挪威队时隔8年重新获得这一项目的金牌。

  

特蕾丝·约海于格在比赛中(前排右二)。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伟伟 摄

  赛后,特蕾丝·约海于格接受采访时表示,拿到这枚冬奥金牌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为了这一刻训练多年,“一切都很美好,这是完美的一天。”

  有4名中国运动员参加了本场比赛,创下历史新高,下午比赛中最好成绩是第33名。在本届冬奥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的迪妮格尔·衣拉木江今天也参加了越野滑雪女子双追逐的比赛,最终以50分10秒7的成绩获得第43名。

  被誉为“雪上马拉松”的越野滑雪起源于北欧,又称北欧滑雪,1924年成为首届冬奥会比赛项目,是世界冬奥史上最古老的运动项目之一。作为传统大项,本届冬奥会越野滑雪将在10个比赛日中决出12枚金牌。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