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中国队夺金后,为什么没有马上升国旗奏国歌?

来源:澎湃新闻
2022-02-06 08:29

  原标题:中国队夺金后,为什么没有马上升国旗奏国歌?   

  2月5日晚,武大靖、任子威、曲春雨、范可新、张雨婷的短道速滑组合,以2分37秒34顺利收获金牌!

  很多观看电视直播的观众赛后纷纷在社交网络上提问——和夏奥会比赛结束后立即在竞赛场馆为获奖运动员颁奖不同,冬奥会为什么比赛结束后没有马上升国旗奏国歌?

  其实,这个传统从1998年长野冬奥会就延续至今。

  因为冬奥会赛场天气较为寒冷,在比赛结束后,在比赛场地上只会给获奖选手颁发纪念品,稍后在特定的颁奖区再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牌,并举行升旗仪式。

  北京冬奥会期间,启用了北京颁奖广场和张家口颁奖广场,前者运行14天,将举办32场赛事的颁奖仪式;后者运行14天,将举行49个项目的颁奖仪式。

  与往届冬奥会相比,此次北京冬奥会颁奖仪式上还增加了一个新亮点环节,即运动员拿到奖牌将要走下舞台时,可在舞台侧面通过屏幕与家人第一时间进行实时互动,分享获得奖牌时的喜悦。(记者 宋承良)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