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荷兰女将为“冰丝带”写下首个冬奥纪录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2-02-06 09:38

原标题:荷兰女将为“冰丝带”写下首个冬奥纪录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褚鹏

摄影/北京青年报记者 王晓溪

2月5日下午,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决赛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进行,第10组出场的荷兰名将斯豪滕发挥出色,以3分56秒93的成绩夺得冠军,打破尘封20年的冬奥会纪录。这是“冰丝带”场馆诞生的首个冬奥会纪录。

29岁的选手斯豪滕来自速滑强国荷兰。她的队友,有荷兰速滑女王称号的伍斯特,此前在都灵、温哥华、索契和平昌4届冬奥会,共获得5枚金牌、5枚银牌、1枚铜牌,是获得奥运奖牌最多的荷兰人。

在四年前的平昌冬奥会上,斯豪滕曾经取得一枚铜牌。在北京冬奥会周期斯豪滕表现出色,在2021赛季多个长距离项目中排名第一。来到北京冬奥会赛场,斯豪滕滑行放松,状态出众。最终她不仅拿下北京冬奥会首枚速度滑冰金牌,成为“冰丝带”场馆历史上的首个奥运会冠军,也为“冰丝带”写下首个冬奥会纪录。两名参赛的中国选手韩梅和阿合娜尔·阿达克分别是第15位和第17位。

荷兰拥有悠久的冰上运动历史,素有“速滑王国”美誉。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荷兰队夺得8金7银9铜共24枚奖牌,打破其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创下的11枚奖牌纪录。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荷兰队获得8金6银6铜共20枚奖牌。在北京冬奥会上,荷兰取得18个速滑参赛名额,成为本届冬奥会速滑资格最多的队伍。相信“飞翔”的荷兰队将会在北京冬奥会“冰丝带”场馆继续他们的夺金使命。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