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冬奥女子冰球小组赛美国两连胜 加拿大稳居A组榜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2-06 09:33

  原标题:冬奥女子冰球小组赛美国两连胜 加拿大稳居A组榜首

  中新网北京2月6日电 (王昊)5日晚,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小组赛迎来一场焦点战,A组美国队对阵俄罗斯奥委会队。比赛中,美国队在进攻端占据了绝对的优势,最终以5∶0战胜俄罗斯奥委会队。

  本届冬奥会,女子冰球比赛A组由加拿大队、美国队、俄罗斯奥委会队、芬兰队和瑞士队构成,可谓高手云集。

  美国队为冬奥会女子冰球比赛卫冕冠军,自2012年以来,美国女子冰球队囊获了近10年来几乎所有的世锦赛金牌。

  本届比赛,她们依然是夺冠热门,在此前的小组赛中,美国队5∶2大胜芬兰队,展现了强大的实力。

  俄罗斯奥委会队同样实力不俗,最近几年在世界大赛上的表现不乏亮点。她们2016年世锦赛击败芬兰获得铜牌,2018年平昌冬奥会获得第四名。在北京冬奥会首场小组赛中,俄罗斯奥委会队5∶2战胜瑞士,取得开门红。

  冰球比赛每场共3节,每节20分钟,比赛出现中断时将停表。首节比赛,美国队抓住门前的机会,取得一粒进球。

  次节比赛,美国队继续着猛烈的攻势,尽管俄罗斯奥委会队守门员多次化解险情,但本节美国队还是再入一球扩大比分。

  最后一节比赛,美国队势不可挡,再打进三球,将最后的比分锁定为5∶0。美国队取得北京冬奥会小组赛两连胜,而俄罗斯奥委会队则首尝败绩。

  尽管比分比较悬殊,但两队在场上的对抗非常激烈,气氛几度剑拔弩张。赛后,美国队球员艾比·墨菲接受采访时说:“我喜欢给队伍带来坚韧不拔的一面,我想这对一支球队来说有好处,要强硬一些。”

  本场比赛后,A组所有队伍都已经结束了两场比赛。加拿大队以两战全胜21个净胜球的表现占据A组首位,美国因净胜球劣势排名第二,俄罗斯奥委会队一胜一负排名第三,而芬兰和瑞士均为两负排名小组第四和第五。

  从目前小组赛各队展现出的实力来看,加拿大和美国依旧是女子冰球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但加拿大的表现更为强势,两场小组赛均大比分获胜。

  从过往战绩来看,尽管美国队在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击败加拿大队阻止了对手5连冠,但受到疫情和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停摆的影响,美国女子冰球近几年的实力并未有明显进步。在2021年的女子冰球世锦赛中,美国队被加拿大队双杀。

  2月8日,美国队和加拿大队的比赛将进行,这被认为是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决赛的预演。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