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宁夏:冰雪上滑出“速度与激情”

来源:新华网
2022-02-06 08:03

  原标题:

  宁夏:冰雪上滑出“速度与激情”

  新华社银川2月5日电(记者谢建雯)早起一看朋友圈,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的耀眼烟花、酷炫“雪花”等刷屏,39岁的马智感受到震撼。一片片纯白的小“雪花”开启了这场举世瞩目的冬奥盛会,同时也在这个别样的虎年春节,丰富了他的“年味儿”。

  “年味就是幸福、开心,但不能少了冰雪。”马智说。对这位农家汉子而言,在不用外出务工的冬闲季节虽然因为滑雪不闲了,但身体和心情却能得到很好的放松。

  马智家住宁夏固原市泾源县兴盛乡新旗村,这里位于六盘山腹地。近年来,借着冬奥会契机,多家滑雪场相继落户六盘山。其中,宁夏最大的滑雪场之一、娅豪滑雪场就开在新旗村门口,从马智家到这里不到一公里。

  已经过了中午饭点,马智仍在体验冰雪带来的“速度与激情”。对于马智,没有冰雪运动的年是不完整的,过年这几天他每天最少上雪5小时。

  “滑雪很有趣,我总想提升动作造型美和肢体协调美,一上雪时间就过得特别快,也不觉得饿。”他说。他的雪上回转动作洒脱酷炫,经常被人围观。

  13岁的马天浩是马智的儿子,这个寒假,在学习之余,他和妹妹也常随父亲在雪场里放飞自我。在几周前举办的2021年全区青少年高山滑雪锦标赛暨2022年宁夏第十六届运动会高山滑雪比赛中,马天浩夺取了高山滑雪项目男子组双冠。

  “所有的不快乐,在雪上滑起来的一瞬间,就忘了,特别刺激、很爽。”马天浩说。

  泾源县体育中心主任者连成说,本次比赛是迎接冬奥会的热身一滑,包括马天浩在内,全区共有103名参赛者,年龄最小的7周岁。13岁的张宝匀夺得了高山滑雪女子组双冠军。

  “大回转的时候很害怕,但完成的一瞬间,那种双脚离地的感觉非常自由和舒服,很酷。”张宝匀说。

  尽管西北干燥少雪,训练资源较少,但她的成绩离不开“夏练三伏、冬练三九”的努力。“女儿从小就喜欢滑雪,现在她冬天上雪适应雪场,夏天就跟着教练在室内滑雪机上练技巧。”张宝匀的妈妈张勇说,她明显感觉女儿变得更坚强了,只希望她能把这项运动坚持下去,漂漂亮亮地在雪上畅滑。

  者连成说,泾源县目前有5所中小学开展了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惠及1万多名青少年。而随着冰雪运动深入人心,深居西北内陆的宁夏也终于以泾源县为大本营,成立了首个青少年滑雪队。

  “选拔的时候,孩子们参与性很高,海选有8000多人报名。”者连成说,“宁夏的冰雪运动虽然发展较晚,但至少已经起步,以前西北这边连滑雪是什么样子都不知道,现在大家认知度提高了,许多家长都愿意支持。”

  作为一个开明的父亲及滑雪爱好者,马智格外赞成儿子滑雪。“他喜欢我就培养,希望冰雪运动能拓宽娃娃的‘出路’,他能靠滑雪走出大山。”马智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