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中国冰壶混双队憾负世界冠军英国队基本无缘四强

来源:新华网
2022-02-06 15:27

原标题:中国冰壶混双队憾负世界冠军英国队基本无缘四强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谭畅、梁金雄、马思嘉)6日上午,年轻的中国冰壶混双组合范苏圆/凌智与世锦赛冠军英国队战至最后一刻5:6憾负,遭遇五连败。目前,中国队在十支队伍中排名第九,基本无缘北京冬奥会四强。

赛前“点球”决定先后手,中国队以两次投壶距圆心30厘米的成绩胜出,获首局后手机会。

首局,凌智局中两次出手效果不佳,英国队乘机布局“偷”得1分。第二局,英国队最后一投失误,范苏圆抓住机会旋进大本营,拿到2分。第三局,英国队男队员布鲁斯·莫阿特第三次出手时旋粘失误,中国队“偷”得1分。第四局,两名中国队员配合默契,在对方最后一投前占据圆心位置,英国队女队员珍妮弗·多兹最后一投出手略偏,中国队再次“偷”得1分。

中国队4:1领先进入下半场。英国队在第五局率先启动边区占位模式抢分。范苏圆第五局第一次出手试图分壶,出现磕碰后壶出界的重大失误。英国队充分利用这一失误展开布局,最后拿到3分扳平比分。

第六局,中国队同样启动边区占位。范苏圆最后一投前,对方2分牵制,范苏圆未能有效完成最后一击,让对手“偷”得1分。

第七局,范苏圆最后一投前中国队已稳得1分,她选择击打争取扩大战果,虽击打非常漂亮赢得观众掌声,但最后还是只收获1分,将比分追成5:5平。

第八局,后手的英国队早早打开中区占位壶,力图让局面简单化。最后场上两队各有一个壶在中心附近,范苏圆原本想传击本方黄壶打飞对手红壶,结果不慎将自己黄壶打飞,英国队无需再投最后一壶便拿到1分,以总比分6:5获胜。

赛后,凌智表示:“今天还是在最后几个关键球把握稍微欠缺了一点,这就是年轻队伍比世界高水平队伍差的地方,也是以后要学习的地方。”

目前,中国队7战2胜5负,在还剩对阵意大利队和捷克队的两场比赛情况下,晋级四强希望渺茫。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