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数说速度滑冰 “速滑王国”展现惊人统治力

来源:新华网
2022-02-06 15:42

  原标题:数说速度滑冰 “速滑王国”展现惊人统治力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李典、何磊静)5日下午,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比赛首个项目——女子3000米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正式开赛。

  作为冬奥会历史上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速度滑冰自1924年第一届冬奥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后从未缺席。让我们通过一组数据来了解一下这项传统冬奥运动。

  1960——1960年冬奥会女子速滑成为正式比赛项目。早在1932年的普莱西德湖冬奥会上,女子速滑曾作为表演项目出现,直到1960年才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569——迄今为止,速滑项目已经产生569枚奥运奖牌,是所有冬奥项目中产生奖牌数最多的项目。

  121——有着“速滑王国”之称的荷兰队,是获得速滑项目奥运奖牌最多的国家,共获得121枚奖牌,占比超过20%,其中包括42枚金牌。

  43——共有来自43个国家(地区)奥委会的运动员参加过速滑比赛,2018年平昌冬奥会,哥伦比亚作为第43个国家(地区)亮相。

  23——共有来自23个国家(地区)奥委会的运动员获得过速滑项目的奥运奖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捷克首次摘获三枚奖牌,成为第23个国家(地区)。

  11——在冬奥会速滑历史上,共出现11次单场比赛包揽前三名的壮举,其中荷兰队5次,4次出现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他们包揽了男子500米、女子1500米、男子5000米和男子10000米的前三名。

  11——荷兰速滑名将伍斯特是获得速滑奥运奖牌最多的运动员,她已斩获5金5银1铜共计11块奖牌。本届冬奥会,她将力争在女子1500米项目实现卫冕,并将在女子1000米等项目上继续向奖牌发起冲击。

  7——现年49岁的德国名将克劳迪娅·佩希施泰因是参加冬奥会速滑项目次数最多的运动员。从1992年到2018年(2010年缺席),她已经参加过7届,北京冬奥会她将第八次站在奥运赛场,参加女子3000米比赛。

  6——苏联选手斯科布利科娃曾获得过6枚奥运速滑金牌,超过所有运动员。不过这一纪录在本届冬奥会有望被荷兰名将伍斯特打破。

  5——美国选手埃里克·海登曾在1980年的普莱西德湖冬奥会上获得5枚金牌,成为速滑冬奥会历史上单届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3——波兰速滑名将兹比格涅夫·布罗德卡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男子1500米比赛中,以千分之三秒的微弱优势战胜荷兰选手,成为该届冬奥会唯一一名获得速滑金牌的非荷兰籍选手。本届冬奥会,第四次参加冬奥会的他将参加集体出发比赛。

  1——速滑冬奥历史上首次出现某个项目无奖牌的情况。1928年冬奥会,由于冰面迅速融化,组委会宣布男子10000米比赛被取消,成绩无效。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