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创造冬奥会最佳战绩,四个单项有喜有忧——花滑团体赛中国队能否“更进一步”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2-06 17:22

  原标题:创造冬奥会最佳战绩,四个单项有喜有忧——(引题)

  花滑团体赛中国队能否“更进一步”(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毕振山

  幸运再一次降临到中国队。

  今天上午,在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女子单人滑短节目的争夺中,第一个出场的中国选手朱易出现失误,排名垫底,仅为中国队拿下1分。但幸运的是,中国队最终凭借小分优势力压总分相同的格鲁吉亚队,以第5名的总成绩进入第二阶段自由滑/自由舞的比拼。这也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奥运最佳战绩。

2月6日上午,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进行。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伟伟摄

  纵观中国队在花滑团体赛第一阶段(短节目)4个项目上的表现,既有压力、紧张造成的失误,也有成熟、稳健创造的佳绩,这些都是比赛的收获。

  实现奥运成绩三连升,可谓是中国队在本届冬奥会花滑团体赛中的最大收获。

  混合团体项目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中国队在那届冬奥会上获得第7名。4年后的平昌冬奥会,中国队派出了闫涵、李香凝、于小雨/张昊、王诗玥/柳鑫宇的阵容出战团体赛,最终排名第6。

  北京冬奥会,中国队以团体积分世界排名第5的成绩入围团体赛。2月4日,团体赛先进行了男子单人滑短节目、冰舞韵律舞和双人滑短节目三个项目的比赛,中国选手金博洋、王诗玥/柳鑫宇和隋文静/韩聪表现出色,最终排名总分第3,为中国队最终进军前5奠定了基础。

  收获之二,是隋文静/韩聪组合更加“老道”。

  从中国队晋级前5的过程来看,“葱桶”组合隋文静/韩聪无疑是最大的功臣。

  在双人滑短节目中,隋文静/韩聪倒数第二个出场,整套动作表现出色,最终拿到82.83分,刷新了两人赛季短节目得分新高,同时也力压最主要对手俄罗斯组合米什娜/加利亚莫夫,获得双人滑第一名,为中国队拿下满分10分。

  平昌冬奥会惜败夺银之后,“葱桶”组合厉兵秣马,不仅技术和配合更加娴熟,心态也更加稳健。隋文静在赛后表示,“在双人滑领域,我们作为运动员已经不需要向大家证明什么了。”相信这份自信与从容,将带领他们走得更远。

  冰舞组合王诗玥/柳鑫宇进步明显,是中国花滑在此次团体赛中的又一收获。

  在冰舞韵律舞中,王诗玥/柳鑫宇获得74.66分,刷新本赛季韵律舞最佳成绩,也为中国队拿下宝贵的6分。摇滚风的舞蹈,“比心”的谢幕动作,让人看到了中国运动员的激情与浪漫。

  平昌冬奥会团体赛上,王诗玥/柳鑫宇在冰舞韵律舞中得到56.98分,排名第7。在单项的冰舞比赛中,两人韵律舞排名第22,止步第一轮。此后,他们开始跟随加拿大名帅劳宗在国外训练,进步迅速。此次团体赛上的优异表现,正是对他们刻苦训练的回报。

  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压力与失误带来的宝贵经验,同样是中国花滑在团体赛中弥足珍贵的收获。

  团体赛4个项目中,率先出场的男单选手金博洋和最后出场的女单选手朱易,在巨大压力下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失误。

  金博洋在平昌冬奥会获得男子单人滑第4名。此次比赛短节目比拼出现失误后,金博洋坦言有些紧张。不过在今天进行的团体赛男单自由滑中,金博洋得到了个人赛季最高分155.04分。赛后他表示,自己是以一种非常开心的状态完成了比赛,“非常享受”。两场比赛,两种心情,这就是一种成长。

2月6日,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男单自由滑比赛,中国选手金博洋身着红色战袍出场,获得个人赛季最高分155.04分。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伟伟摄

  与金博洋相比,19岁小将朱易的冬奥首秀要更苦涩一些。本来打算拼一把的朱易在比赛中连续出现失误,回到看台后的她满脸失落。赛后接受采访时,朱易表示:“我很想向大家展现我的能力,但很遗憾我没有做到,没有为团队作出贡献,我觉得很难过。”

  其实,朱易没必要太过自责,这毕竟是她的第一场奥运会比赛。与俄罗斯和日本等国的选手相比,朱易的大赛经验相对欠缺。压力之下的失误,失利之后的哭泣,对她的未来并不一定是坏事。

  根据赛程,本届冬奥会花滑团体赛将在7日决出金牌。中国队能否继首次进入自由滑阶段后更进一步?期待花滑姑娘小伙子们拿出更精彩的表现。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