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超级大逆转!16年后“铿锵玫瑰”再登亚洲之巅

来源:新华网
2022-02-07 01:35

原标题:超级大逆转!16年后“铿锵玫瑰”再登亚洲之巅

新华社孟买2月6日电(记者赵旭、张亚东)超级逆转,盘终绝杀!中国女足6日在印度举行的2022年女足亚洲杯决赛中3:2力克韩国队,再次展现了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女足精神。

这也是中国女足第九次夺得亚洲杯冠军,也是她们时隔16年再次站上亚洲之巅。

中国女足在半决赛就逆转了日本队,决赛中她们再度上演逆转大戏,而且更加惊险刺激——在上半场两球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三球取胜。

本场比赛前锋王霜带伤出战,队长王珊珊继续担纲中后卫。中国女足开场就打得比较积极,20多秒就完成首次射门。而半决赛淘汰了澳大利亚队的韩国队也毫不脚软。第26分钟,韩国队从中场策动攻势,右边路突破后低平球传至禁区,中路插上的崔有利推射破网,打破僵局。

上半场结束前韩国队扩大了领先优势。补时阶段,中国队球员在防守时禁区内手球,来自澳大利亚的主裁判经视频确认后判罚点球。韩国队球员池笑然罚中,比分被改写为2:0。

中国队中场换上肖裕仪和张睿。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加强丢球反抢,大逆转开始!

第66分钟,中国队左边路传中打到韩国队员手臂,裁判果断吹罚点球。效力于英超的唐佳丽主罚命中,1:2。

4分钟后,唐佳丽右路拿球后在两个球员的包夹下突破传中,刚刚替换王霜出场的张琳艳用一记势大力沉的头槌敲开韩国队大门,2:2!中国队连续第三场在落后的情况下追平比分。

最精彩的时刻出现在全场补时阶段。第91分钟,中国队禁区内解围失误,皮球恰好落在韩国队前锋脚下,面对近在咫尺的射门,中国队门将朱钰再次展现神奇扑救,双手拒绝了韩国队的绝杀。也正是这次扑救,成就了中国队的盘终绝杀。

第93分钟,王珊珊在中路背身拿球后转身送出直塞,肖裕仪突入禁区后大力射门,球应声入网,3:2!

“铿锵玫瑰”完成惊天大逆转,第九次夺得亚洲杯冠军。

中国女足本届亚洲杯历程堪称完美,在小组赛阶段共打进11个进球且均零封对手,而后的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又连续上演逆转好戏。特别是在半决赛面对老对手日本队,女足姑娘们与对手鏖战120分钟,最终通过点球获胜。

亚足联赛后颁奖也再次证明了中国队在本届杯赛中的出色表现。朱钰获得“金手套奖”,攻防俱佳的王珊珊荣膺“最佳球员”。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