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点球”绝杀日本队,中国女冰晋级有望

“今天是个好日子,大年初六必须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2-07 03:35

原标题:“点球”绝杀日本队,中国女冰晋级有望(引题)

“今天是个好日子,大年初六必须顺!”(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曲欣悦

中国女冰与日本队比赛中。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伟伟 摄

中国队击败日本队,队员庆祝胜利。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伟伟 摄

门将周嘉鹰扑出日本队最后一个点球,中国女冰的所有队员冲进冰场,抱作一团……2月6日,五棵松体育中心内再次响起“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的旋律,所有到场观众也起立为这支充满拼劲儿的队伍鼓掌。

对于中国女冰,这场比赛其实是一场预料之中的恶战。

时间倒转回中国队上一场小组赛结束,取得一胜一负的中国女冰即将迎来本组最强对手、世界排名第六的日本队。

对于这场比赛,队长于柏巍赛前表示,日本队的配合好,反应快,我们的防守必须更加严密,对守门员的保护要到位。此前两轮,日本队3比1战胜瑞典队,6比2大胜丹麦队,显示出不俗的进攻实力。

赛场上,女冰姑娘也是这么去落实防守的。开场阶段,日本队一直没有在中国队门前找到特别多的进球机会。面对强敌,中国队也没有畏首畏尾,前5分钟有效射门次数甚至以4比1领先。两队拼抢十分激烈,场上不时冰花四溅。

第一局比赛进行到9分钟时,场上出现突发情况,中国队副队长张梦莹和队友丽贝卡撞在一起,前者受伤被担架抬出场地接受治疗。

此时,全场响起加油声为张梦莹送去鼓励。

首节比赛剩不到2分钟时,日本队细山田茜大力施射得手,中国队以0比1落后。

第三节开场,中国队把握住机会,在日本队门前的一次拼抢中,丽贝卡一次进攻后,由队友胡宝珍补射破门得分。

一片欢呼声中,“中国祝福你,你永远在我心里……”的歌曲响彻全场。 比赛常规时间的最后阶段,中国队攻势更盛,最后一分钟,在日本队球门附近形成了多次有效进攻,可惜未能再次得分。

比赛被拖入加时环节,实行“5分钟突然死亡法”,两队各派出三名选手和一名守门员,谁先进球即可终结比赛!

从落后到扳平,再到随时可能终结比赛,场内观众们的情绪也被紧紧地拿捏在场内那个小小的冰球上。

双方队员的攻势也都更加凌厉。中国队门将周嘉鹰发挥神勇,上演多次精彩救门。

场边观众席的加油声和掌声随着中国女冰的每一次射门和扑救此起彼伏。媒体看台上的中国记者、甚至场内的志愿者都被中国队的拼劲儿感染,情不自禁地为中国队呐喊加油。

比赛最终进入最为紧张的点球大战。表现神勇的周嘉鹰扑出了日本队前面4名队员的点球,中国队的米勒则抓住机会将球打进,中国队占得先机。

此时,全部压力来到了第五个出场的日本队员身上,随着周嘉鹰将对手点球扑出,中国女冰2比1逆转战胜对手。

扑出日本队所有点球的守门员周嘉鹰无疑是本场比赛的功臣。欢庆胜利时,队员们都激动地上前拍着这位“门神”的头盔。

“点球”绝杀日本队赛后,中国女子冰球队队长于柏巍落了泪,“早就知道这场比赛会很艰难,但我们做到了,我很骄傲在这个队伍里。”

赛后,于柏巍也在个人微博上对支持中国女冰的所有人表示感谢:“这一刻对我们来说确实不容易!今天是个好日子,大年初六必须顺!”

7日,中国女冰将迎战瑞典队。此前两场比赛中,瑞典队均负于对手。目前3战2胜1负的中国队晋级八强在望。

(中工网北京2月6日电)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