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遭遇6连败,冰壶混双组合无缘半决赛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2-07 03:36

  原标题:遭遇6连败,冰壶混双组合无缘半决赛

凌智(右)与范苏圆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中工网北京2月6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兵)今天下午,北京冬奥会冰壶混双循环赛继续进行,中国组合凌智和范苏圆以4比8负于已提前晋级的意大利组合阿莫斯/康斯坦丁尼。上午,中国组合以1分之差输掉了与英国队的比赛。在已经结束的八场循环赛中,中国队仅取得两胜六负的成绩,位列第9位,已无缘晋级半决赛。

按照规则,参加冰壶混双比赛的10支队伍先进行循环赛,积分前四名的队伍出线,争夺决赛权。

赛后,凌智对记者表示:“这两天的比赛在关键球把握上稍微欠缺了一点,这就是年轻队伍比世界高水平队伍差的地方,也是以后要学习提升的地方。”

凌智今年27岁,范苏圆25岁,从此次冰壶混双各队选手的整体年龄来看,两人都比较年轻。

比赛前两轮,他们冲劲十足,连续战胜瑞士队和澳大利亚队。前两场的连胜为“智圆”组合树立了信心,也获得了不少的关注和期待。然而,缺乏大赛经验这一劣势,在其后的循环赛中不断被放大。

中国冰壶队自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拿到女子铜牌后,在近两届冬奥会上一直无缘奖牌。此次中国冰壶队的12名选手中,有10人为首次参加冬奥会,经验匮乏、缺乏大赛磨炼是这支年轻队伍最大的短板。

混双是冰壶项目在本届冬奥会上最早决出金牌的小项,将在8日产生冠军。按照赛程安排,中国队在7日还有一场荣誉之战,将对阵循环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捷克队。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