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完成“冰上F1”冬奥首秀

范铎耀:感动身边能有这样一群“家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2-07 03:37

【冰雪之星】

原标题:完成“冰上F1”冬奥首秀(引题)

范铎耀:感动身边能有这样一群“家人”(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兵

这是中国运动员首次登上冬奥会的雪橇赛场。范铎耀完赛的那一刻,现场的中国观众和记者一起为他鼓掌。

今天晚上,雪橇项目首金——男子单人项目在延庆赛区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展开争夺。中国唯一参赛选手范铎耀第三轮滑出58秒895的成绩,前三轮滑行的成绩为2分56.626秒,排名第24位,无缘最后一次滑行。

“我的衣服和装备都放在起点没有收拾,赛前确实想的是能冲一下,进入到第四轮,没想到就止步在第三轮了。”赛后,范铎耀给自己的表现打7分,“希望以后能做得更好,让中国队更有竞争力。”

虽然未能参与第四轮滑行,但对于首次亮相冬奥赛场的中国雪橇队来说,这个成绩将成为队伍继续前进的崭新起点。

24岁的范铎耀来自内蒙古,曾是越野滑雪选手。6年前,他跨项到雪橇,逐渐成长为队中的核心力量,并担任男队队长。

去年11月进行的2021-2022赛季雪橇世界杯延庆站比赛中,范铎耀取得男子单人雪橇第32名的成绩,由此成为中国首位跻身雪橇世界杯正赛的男子选手。其后,他又和队友一同获得世界杯团体接力项目第9名,创造了中国队在世界杯该项目中的历史最佳战绩。

雪橇起源于瑞士山地,后逐渐在欧洲、北美和亚洲等国家流行。这是一项勇敢者的游戏,平均时速超过130公里,是冬奥会中速度最快的项目之一,享有“雪上F1”的美名。

这项运动在中国起步较晚,中国队与欧美传统强队相比,实力差距很大。但国家集训队从2015年开始组建,到如今实现冬奥首秀,中国雪橇已获得长足发展。

赛后,范铎耀也对现场观众表达了感谢。“第三轮滑行结束后,看到现场热情欢呼的观众时,我特别感动身边能有这样一群‘家人’。”范铎耀说。

至于自己的下一个目标,范铎耀坦言:“还没有明确的目标,但我会朝着好的方向努力。希望后面参赛的队友们,相信自己,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中工网北京2月6日电)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