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广州黄埔工会以“职工春晚”慰问留区过年职工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2-03 07:29

  原标题:广州黄埔工会以“职工春晚”慰问留区过年职工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 焦婵娟 张瑜婧

  1月28日,“中国梦劳动美——一起向未来”2022年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虎年职工春晚,在广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厅完成录制。晚会于1月30日19:30在广州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晚会上文艺名家、本土明星汇聚,并融入新业态、粤港澳大湾区元素。“展现丰富各行业职工朋友们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让大家感受留在黄埔过年的喜庆热闹氛围。”广州市黄埔区总工会(广州开发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志伟表示。

  为响应防疫要求,该区连续25年举办的慰问留区过年职工活动“千人饺子宴,万人大盆菜”今年继续移师线上举行。该区总工会提前向春节期间留区过年、坚守岗位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新就业形态群体、港澳台人士赠送盆菜。还将在“粤工惠”APP上送出1万份贺年礼包,并组织新春电影专场,让职工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心意。

  据介绍,诞生于黄埔区的全国首支农民工乐队原班人马以一曲原创曲目《我们都是追梦人》登台亮相。乐队元老王建刚、许长征现场介绍歌曲的创作理念,并分享这20年来他们工作和生活变化。

  今年是“金雁乐队”成立20周年,其成员全部由黄埔区各行业的异地务工青年组成,他们凭着对音乐的爱与梦想走到一起,工作时间,他们在各自岗位辛勤奋斗;业余时间,他们又聚在一起作曲编练。借助黄埔区总工会搭建的展示舞台,该乐队已从最初的模仿翻唱小班子,发展为以原创歌曲为主的专业乐队。成员人数从最初的3人,壮大到如今的17人,共培养演出人员400多人,创作原创歌曲40余首。

  今年黄埔职工春晚创新性地加入新业态元素,小品《外卖》以小人物、小故事反映外卖小哥的喜怒哀乐,展现该群体在疫情中的大爱和担当,引人深思。来自澳门的李卉茵与来自广州的周丽珊联合演唱《岭南印象》,唱响大湾区声音。产业工人原创歌曲《流水线上的远方》、金雁之声合唱团的合唱《牵手》《思念》、舞蹈《年·轮》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书写了黄埔职工爱岗敬业的奋斗故事。

  当晚的重磅嘉宾还包括陈思思、万山红、唐彪、李素华、宋雪莱等深受观众喜爱的艺术家、明星。全总文工团常务副团长兼艺术总监、北京申冬奥主题曲演唱者、著名歌唱家陈思思带来《共度好时光》《劳动畅想曲》;著名歌唱家唐彪演唱歌曲《牡丹之歌》《中国锣鼓》;广东歌手宋雪莱高歌《我笃信你》,经典怀旧与前卫潮流结合,把年味唱进每一个人的心里。

  其中,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万山红带来经典歌曲《万山红遍百花开》《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图:李剑锋 摄)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