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图说】优惠难落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23 07:14

  【图说】

  原标题:优惠难落地?

赵春青/图 弓长/文

  据《中国新闻周刊》报道,近期,国家发布了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这让部分经销商看到了机会,于是纷纷将原定优惠收窄。而消费者认为国家补贴的对象是消费者而非4S店这样的经营主体,商家因此收窄甚至取消优惠没有道理。

  虽然4S店有自身销售策略,调价行为也不易于从法律层面进行约束,但补贴被“偷走”着实可能伤害消费者的感情。短期看,这种调价确实能让4S店获得更高利润,但从长远看,动辄收窄或取消优惠,说话不算数,让消费者不时有被“动奶酪”的感觉,未必不会影响整个汽车销售领域的行情和声誉。这中间的权衡和取舍确实挺难。疫情之下,商家也面临困境,好在汽车买卖本就是件可以有商有量的事情,政策调整也好、优惠减少也罢,完全可以通过商家与消费者的沟通、协商去解决,协商不成,消费者还可以用脚投票。如何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让好政策真正惠及民生,值得思考和研究。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