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评】党建引领,夯实基层治理根基-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 时政 评论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企业 工会 维权 就业 论坛 博客 理论 人物 网视 图画 体育 汽车 文化 书画 教育 读书 娱乐 旅游 绿色 城建 社区 打工

中工评论

社评

【短评】党建引领,夯实基层治理根基

工人日报评论员
2018-12-10 06:58:52  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北京将党建贯穿到基层治理中,建立“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加大对辖区资源的统筹协调力度,快速响应并高效解决百姓家门口的烦心事,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壮大基层治理“根系”、夯实基层治理根基的有效路径。

  门口的一个坑、路边的一盏灯,关系到普通百姓过日子是不是安心、顺心。在城市街道、社区中,解决这些家长里短甚至鸡毛蒜皮的事,往往需要跨部门协调,需要统一有效的工作机制。如何在城市基层治理中,融入有力的统领、科学的理念、智慧的管理,让百姓生活更安逸、环境更舒适、办事更方便,是考验各地基层治理的难题。

  北京市由区领导担任所联系街道的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主任,提升街道社区党组织的号召力、动员力;在职党员向所在社区报到,发挥优势,贡献力量,参与社区建设;培养敢担当、善治理、作风正的基层治理骨干,激发党员干部在基层治理中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等做法,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夯实城市基层治理根基的样本。

  以党建为引领,强化基层治理,就是要把党的领导植根于基层、植根于人民群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价值引领、组织动员、支持服务、统筹协调等方面的作用,汇聚治理资源,协调治理行为,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提升城市基层治理能力。

  以党建为引领,强化基层治理,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真正心系百姓,不断创新基层治理方式,着力打通社区治理“最后一公里”,办好千家万户家门口的事。

编辑: 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哈尼克孜现象”说明了什么

    最近,新疆舞蹈演员哈尼克孜着实“火”了一把。笔者希望类似的“哈尼克孜现象”在今后能常态化,产生更加广泛的审美效应,从而让各族人民都参与到建设祖国大家庭的伟大事业中来!

  • 记住这些面孔 更加珍惜和平

    据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官方微博消息,两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赵金华和陈广顺于日前先后去世。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即将到来之际南京大屠杀是中国近代史上的一桩惨案。然而,在战争结束后,日本岛内总有一些人否定南京大屠杀的存在,淡化他们应该承担的历史责任。

  • 情系铁路 岁月留痕

    高原反应是怎样的一种感受?只要敢创新放手干,就能实现高质量大发展,就能使中国铁路雄姿勃发,站在全世界面前!

  • 打造丈量世界的“中国尺度”(暖闻热评·中国建造者④)

    【人物】中国路桥肯尼亚办事处总经理李强【故事】2017年5月31日,蒙内铁路首趟客运列车从肯尼亚滨海城市蒙巴萨驶出,5年心血终成硕果。这个肯尼亚人心中的“一号工程”1976年,坦赞铁路建成通车,中国的义举感动了整个非洲大陆。40多年后,蒙内铁路打通东非大动脉,惠及沿线3亿多人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本站地图|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