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共和国同成长 与新时代齐奋进-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 时政 评论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企业 工会 维权 就业 论坛 博客 理论 人物 网视 图画 体育 汽车 文化 书画 教育 读书 娱乐 旅游 绿色 城建 社区 打工

中工评论

社评

与共和国同成长 与新时代齐奋进

工人日报社论
2019-05-01 09:29:47  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光辉节日。我们向全国广大劳动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辉煌成就,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国际地位不断提升。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70年来,工人阶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积极投身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铸就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发挥了重要作用。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将蓝图变为现实,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任务,更是工人阶级的庄严使命。每一位劳动者都应紧跟时代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争做新征途上最美最强的奔跑者和追梦人。

  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广大职工要站稳立场、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正确处理好个人与集体、当前与长远、局部与整体的利益关系,识大体、顾大局;要爱岗敬业、拼搏奉献,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不断激发创新动力、创业活力、创造伟力,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要弘扬正气、引领风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厚植奋斗理念和劳动情怀;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不断发展工人阶级先进性,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实践者,努力学习掌握新的科学文化知识和相关专业技术知识,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今天,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无不凝聚着劳动者的聪明才智、浸透着劳动者的辛勤汗水、蕴涵着劳动者的牺牲奉献。新时代新征程,中国故事、中国奇迹仍需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去书写和创造。广大职工要紧跟时代步伐、勇立时代潮头,弘扬劳动的精神价值,唱响劳动的时代赞歌,以拼搏赓续传统,以奋斗开创明天,用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各级工会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牢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为工会工作的根本标尺和长期任务;要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奋斗中更好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要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责,推动解决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劳动安全卫生等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工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看得见身影、听得到声音、发挥出作用,切实防范化解劳动领域政治风险,坚决维护企业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加强工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把新兴职业群体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努力把所有工会组织都建成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使所有工会干部都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新时代赋予工人阶级新使命,工人阶级必将为新时代创造新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编辑: 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功臣“原三刀”们如何才能安享晚年

    曾经参加十次原子弹试验,并加工过我国第一颗原子弹心脏部件“铀球”的原公浦,被赞誉为“原三刀”。因为他用普通机床,冒着生命危险成功地加工了铀球的最后三刀,丝毫不差,被钱三强形容为“一颗非常重要的螺丝钉”。然而这颗“非常重要的螺丝钉”,如今却陷入吃不起抗癌药的境地。

  • 中工时评:公共场所配备AED,难么?

    数据显示,我国平均每分钟就有一人因心脏猝死而离世,这不是一个小数字,不幸者中有六成发病于医疗机构之外,如果当时身边有AED,悲剧或可避免。

  • 中工时评:观大学生当环卫工,到底值不值?

    当“90后”“女孩”“高颜值”这些关键词与“环卫工”挂钩的时候,很多人又开始不理解了。

  • 中工时评:厚植工会维权工作含金量

    党的十九大以来,为了进一步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全国工会对标目标任务,细照不足差距,在既有的维权制度体系内做足功课,在开辟新的维权通道上用心用力。工会维权工作的含金量越来越厚重。

人物

  • 善良坚强的孩子是社会的希望

    2010年,年仅12岁的邵帅为了挽救母亲献出了自己的骨髓,随即休学。面对命运的打击,邵帅坚定不移,“我的命是妈妈给的,我救妈妈天经地义!”2013年,邵帅获得首届“最美孝心少年”称号。

  • 新时代·铁路榜样丨刘博:信号工的逆袭,绝不是一个梦

    1982年的年轻信号工,已将全国技术能手、全路技术能手、火车头奖章、辽宁省劳动模范以及中国铁路总公司“铁路工匠”等18个荣誉收入囊中,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成为遨游在数字世界里的“数据大师”。他的逆袭人生是怎么实现的呢?

  • “大衣哥”有没有不被围观的权利

    就在这个月,新京报的一个采访组来到山东省菏泽市单县朱楼村,实地观察大衣哥朱之文(2011年《星光大道》月赛冠军)的日常。几名记者在朱楼村呆了5天后,带给我们的是7847字的干货,比较全面地再现了围绕着大衣哥所发生的各种人和事。

  • 凡人善行托举精神高地

    今年3月20日,安庆石化88岁的退休工人许惠春因病去世。子女在整理老人遗物时发现一沓厚厚的汇款单,署名“李记”。29年来,一笔笔署名“李记”的匿名捐款寄往受灾地区、困难家庭,但“李记”是谁、在哪里等谜题始终没有解开,直到许惠春老人去世。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本站地图|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