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军运会看到不一样的美-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 时政 评论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企业 工会 维权 就业 论坛 博客 理论 人物 网视 图画 体育 汽车 文化 书画 教育 读书 娱乐 旅游 绿色 城建 社区 打工

中工评论

社评

从军运会看到不一样的美

《工人日报》—中工网评论员 刘颖余
2019-10-25 07:13:56  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军运会充分展示了体育发展的多元化和差异性,它同时为体育、军人、和平的紧密关系提供了一个有机表达载体,让人们对于军人形象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感受。这场“军人奥运会”将以“体育传友谊”,在军运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

  最近,很多人的朋友圈被武汉霸屏了,晒武汉的夜景、蓝天、小吃、大街小巷、风俗民情……满满的都是作为武汉人的自豪和幸福,武汉甚至成了新的网红城市。而这一切离不开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撬动效应。

  “办好一次会 搞活一座城”,武汉军运会再次向世人验证了体育大赛对于城市品质提升的巨大作用。这就是体育对于生活的改变,对于人的改变。而军运会对于武汉的改变,不只是看得见的道路更整洁畅通了、交通设施更完善了、体育场馆更多了,看不见的还有人们对于体育的热情,体育对于人们生活方式的塑造。

  在国际环境依然充满不稳定因素的当下,中国作为东道主,为世界奉献一届高水准的军运会,无疑是为推动世界和平作出的重要贡献。就像本届军运会的主题口号“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所昭示的,这场“军人奥运会”将以“体育传友谊”,在军运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

  众所周知,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与国际奥委会、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并称为世界三大综合性体育组织。因此,军运会也是与奥运会、大运会齐名的全球综合性运动会。中国在先后承办了2001年北京大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1年深圳大运会之后,今年终于迎来了一次规模空前的军运会。这不只是让中国承办的世界大赛版图趋于完整,也让中国举办世界大赛的能力再次得以体现,同时让世人对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2022年杭州亚运会充满了更多的期待。

  以竞技水平和关注度看,军运会或许和奥运会、大运会尚有差距,但军运会有着自己独有的魅力。比如武汉军运会设置的五个国际军体特色比赛项目——空军五项、军事五项、海军五项、跳伞和定向越野,以及游泳大项中的水上救生,将军人的日常和体育竞技紧密结合,让世界军人“止戈为武”,战场不见赛场见,无论是其象征意义还是真实场面,都让人耳目一新。

  体育的发展应是多元的,军运会充分展示了体育发展的多元化和差异性,它同时为体育、军人、和平的紧密关系提供了一个有机表达载体,让人们对于军人形象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感受,让人们看到不一样的美,得到不一样的感动。举个简单的例子,军运会赛场观众席上的兵哥哥和运动员互敬军礼,这样的场面每一次出现,都会让观众心生尊敬甚至鼻头发酸。

  体育的发展还需不断创新,努力突破。武汉军运会不但是史上规模最大的军运会(109个国家和地区的9300多名运动员参赛),而且有诸多创新举措。比如首次设立军运村,让军人运动员生活在一起,更好地交流;又如国际军体总部和中国军队共同制定和实施了“团结互助计划”,通过这一计划,四大洲37个国家的108名普通运动员、两名残疾运动员和28名官员得以来到军运会。这些创新性的办赛思路,用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秘书长科伊塔的话说,将为今后的军运会树立新的办赛标准,并“将在国际军体历史上留下浓重一笔”。

  首次来到中国的军运会为我们展现了不一样的美。让我们一起为体育喝彩,为和平祈愿,为全世界的军人鼓劲!

编辑: 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探亲假制度需要的不是取消,而是完善

    最近有专家建议,应当取消探亲假,认为上世纪80年代出台的探亲假制度已经没有普遍存在的必要,引起网友争议。

  • 中工时评:公开买卖出生医学证明,底线何在?

    10月21日晚,央视焦点访谈以《无中生有的出生证》为题,曝光了少数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内外勾结,伪造、买卖出生医学证明的不法行为。

  • 中工时评:互联网发展呼唤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呼吁,各国应努力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互联网发展50年来,既给人类社会带来了巨大变化,也造成一些风险和隐忧。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就是为了使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人类。

  • 中工时评:湘西女教师的真话究竟讲了什么?

    这几天,湖南湘西州永顺县桃子溪村女教师李田田,因在自媒体上“讲真话”,反映基层的形式主义检查而广受关注。目前,当地州委负责人表态肯定并支持李田田;县里有关部门已成立调查组,对李田田及媒体的反映进行调查,发现问题将及时整改并严肃处理。

人物

  • 杨启泉:经济建设的保护神

    杨启泉,生于1956年,佛山三水县大塘镇人。该男青年欲夺路逃跑,被杨启泉拽住,男青年随即拔出手枪连开两枪,击中杨启泉头部,他捂着伤口,忍痛抱住歹徒,又被歹徒连开6枪击中头部和心脏。

  • 赵忠祥的生意经,告诉我们名人也是人

    赵忠祥老师最近又火了,让他上热搜的是他明码标价的生意经。据《大河报》等报道,赵忠祥和人合影收4000元,时间几分钟,过时不候。录视频又要另收费,卖字画的费用则更高。有位好事者,合影、买字、录视频全套,求来一个“福”字,赵老师收费7000元。

  • 隐姓埋名30年,为国铸造核盾牌|初心故事

    今年的国庆大阅兵,在东风-41、东风-17的光芒下,首次亮相的“平头哥”巨浪-2略显低调,但其地位和力量不容小觑。作为战略核武器与核反击力量,以战略潜艇为发射平台的潜射远程弹道导弹巨浪-2被称为大国长剑、定海神针。

  • “天河”守护人孟祥飞

    孟祥飞是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党支部书记、应用研发部部长,长期负责我国重大自主创新成果“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的应用技术研发与开拓,实现其在航空航天、气候气象等数十个领域的广泛应用。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本站地图|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