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主力军风采,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 学习 时政 看点 工事 全总 工会 评论 权益 视频 财经 企业 就业 民生 国际 军事 理论 汽车 健康 人物 书画 摄影 旅行 文化 公益 教育 娱乐 体育

中工评论

社评

展现主力军风采,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

工人日报评论员
2020-11-27 07:49:43  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为我们增强必胜信心、汇聚磅礴力量、战胜艰难险阻、实现宏伟蓝图,吹响了冲锋号角。

  工人阶级是我国的领导阶级,是先进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代表,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力军。长期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与祖国同成长、与时代齐奋进,奏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主旋律。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开拓创新、拼搏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雄壮斗争中,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风雨同舟、众志成城,铸就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符合包括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为了人民,必须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汇聚起强大正能量。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这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阶段,在我国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任务,更是时代赋予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光荣使命。

  站在特殊的时代坐标,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准确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任务,把党和国家确定的奋斗目标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要发扬优良传统,承担历史使命,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在建功立业的宽广舞台上唱响新时代的奋斗者之歌。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面对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立足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全局,立足党中央对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努力掌握关键核心技术,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积极参与、推动群众性创新活动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要深刻认识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正确处理个人和集体、当前和长远、局部和整体的利益关系,自觉维护大局、服务大局,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要深刻认识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前进的道理,坚定战胜各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始终做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

  劳动托举梦想,奋斗书写华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主力军风采,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编辑: 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